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生活的速度

脚踏车,到现在还是没买。
于是,只好不断地步行。

当开始真正为了达成一个目的。
为了到达一个地方。
踏实地用双脚行走的感觉。
开始学会一脚印,一步步地往前。
才发现在那之前,
这种感觉几乎都消失得荡然。

人,大家都不同。
看似相同的东西,
结果根底的概念完全不同。
就连最让人觉得简单的步行,
都因人而异。

这或许也可以解析,
应用在每个人生活不同上。
虽然大家都环绕在同一个范围。
在同一个思考模式里头绕圈子。

说回步行,或说徒步。
因为放慢了脚步而看见的东西,
其实有时真的会更多。
(虽然我还是认为应该不断往前冲)
比如说,停车场没有使用「4」这个数字。
或者路边来不及溶化的雪块,
呈现的一个个艺术。

这才发现自己其实一路来,
真的没有好好地看一路的风景。

我想,偶尔改变生活的速度。
或许能够让自己见识更广。

虽然我接下来会去买脚踏车。(笑)
但是放慢速度的步行,
让自己仿佛经历了他人的人生体验。
我想一切自然有他带给我的意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